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暨重点清理企业处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189

  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暨重点清理企业处置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方忠指出要做好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必须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政策研究到位。要认真研究国家、省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对资产处置的具体要求,力争处置到位;二是要依法依规运作,加快校企改革工作进程。要向工商税务部门多咨询、向兄弟院校多学习,找出企业处置的妥善方法,要合法合规运作,保证清理工作全程规范运行,要倒排时间表,全力做好重点清理企业的处置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强化担当意识,坚定不移推进校企改革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同,齐心协力做好相关工作,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庞波传达了省教育厅校企体制改革暨重点清理企业处置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强调指出,我校校企体制改革工作的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压力大,涉及到的部门多;要在前期全面清查报告的基础上,按照合法程序,有序推进校企体制改革工作;要强化分类处置,加快推进重点清理企业的处置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校企体制改革工作。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汇报了近期校属企业清理关闭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思路;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