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198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做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525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高远同志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大丰区金丰廉韵主题公园和上海知青农场,现场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金丰廉韵主题公园寓廉于景,廉景融合。在公园内,党员们不时驻足观看警示廉壁、廉石、明镜台及百廉钟等廉政文化教育点,细细品味廉政文化教育内涵,用心感悟“务实、为民、清廉”的廉政文化建设的精神追求。在风景怡人的环境中让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净化,守纪意识得到了强化。

   在上海知青农场纪念馆内,一幅幅生活实景图片、农场建设缩影及知青名录,如实再现了八万上海知青在大丰农场这片土地上的生活实况。50多年前,上海知青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辞别父老乡亲,全身心投入到大丰的建设中。在艰难的岁月中,与大丰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刻下了人生的光辉印记,奉献了宝贵的青春。上海知青这种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无不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党员不仅在思想上接受了廉政文化教育的深刻洗礼,而且学习到了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的知青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廉洁典型看齐,向先进人物学习,无论何时何地,身处何位,都要明辨是非,做一名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