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41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20211023日下午,我校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欢喜来校以《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试点介绍》为题做专题报告。相关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研工作者代表共计4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高远主持。

刘院长围绕人才评价、人才培养、技转机构、合规性整改、推进税收减免范围扩大、横向结余经费投资成果转化、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在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试点的任务,深刻剖析了当前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境,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从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国资管理流程、如何培育高价值成果等若干方面分享了上海交大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并通过具体案例讲解科技成果转化专员如何深入助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校科研工作者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具体实践及未来的改革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我校今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将其作为高质量发展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要求以专利为突破口,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合技术转移中心积极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整合科教资源,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