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150

1022日下午,机关第十六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微动漫《漫说支部生活》等内容,展开了全方位的学习和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远主持。

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杜必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纷纷表示由衷敬仰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高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丰功伟绩和重要历史意义,作为高校工作人员,所有党员不仅要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更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将对先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工作中的前进动力。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奋斗新五年,憧憬新征程”系列报道及微动漫《漫说支部生活》。通过视频,大家较为全面的了解了我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及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并深刻领会到了这些工作的重要意义。

最后,高远强调,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部门管辖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重。各科室党员在疫情面前,要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省、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杜绝松懈心态,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核酸检测常态化”等制度,做好日常的台账管理,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