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关第十六党支部 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60


根据学校组织部统一安排,317日下午,机关第十六党支部召开了20223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远主持。

按照活动流程,支部委员杜必文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交流研讨。

随后,根据《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高远代表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并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员工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各位党员也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以及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由于会前准备较为充分,组织生活会气氛紧张热烈,严肃真诚,所有党员对照问题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准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使每位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后,所有党员表示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及时认领,一一回应,以强烈的责任感立行立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部门业务工作的不断发展。